病例:愛情寄生症
編號:A091001

果子剛過生日,她是那種很努力過生活的人,跟朋友攪和在一起時,心情就特別HIGH,也因為她很喜歡朋友間患難與共的義氣,所以她恨死自己的朋友笨死了,怎麼老是讓男朋友牽著鼻子走!

直到她喜歡很久的小松學長終於開始約她出來玩,她發現自己也像生病起來,反常穿起本來會讓她反胃的粉紅色洋裝,逛街時就注意起各種小夾子,因為她知道學長喜歡“日本美少女”那一型!

剛開始是挺幸福的啦,所以兩個人就順利交往起來了。

只是果子漸漸發現,最近只要跟學長分開或是沒時間見面,她都痛苦得呼吸困難起來,而且除了跟學長講話以外,她都悶悶的不想理人,晚上在家也是弓著耳朵,等電話鈴響。連跟朋友出去玩都取消,因為她想把時間空下來,以免小松學長突然找她,果子覺得自己好像一棵小松蕈,學長就是她賴以為生的樹幹;只要一離開她心愛的宿主,她就缺 乏養份,快要窒息。

可是反而她花越多時間和學長在一起,就覺得倆個人的距離越來越遠,像是填不滿的宇宙黑洞,又像在霧中行走,學長老是忽隱忽現,果子終於急得大哭了,學長也越來越累,明明很喜歡果子。可是現在看到她,就好比肩上挑了兩座山,永遠滿足不了果子。

為什麼明明彷彿相愛,愛情的種子發了芽,卻長不大……。


【愛情病徵】
果子的病狀,多出現在女生身上,下至十幾歲的小女生,上至幾十歲的大女生或是老女生,都有可能在愛情初期被傳染。

每個人都以為自己可以跳脫感情的羈絆,卻不由自主的被對方吸過去,只要談了戀愛,心裡的房間絕對就多住了一個人,整天都掛念著對方:
他在做什麼?
他有沒有想我?
他等下會不會打電話給我?
他喜歡我怎麼做?

我稱此病為[愛情寄生症],彷彿寄生在所愛的人身上,過度依賴,失去自我判斷、自我原則,不能控制的以對方為重心,而且嚴重的話,連自我都會被這種病菌吞噬乾淨。

當一方在感情中自我薄弱時,對方反而感受不到愛情裡的踏實,而只發現自己必須不斷照顧愛情病患的需要,過重的張力,不是他逃之夭夭,就是情緒緊張,兩個人老是吵架。

【愛情處方籤】



認清楚男女生特質差距:
女生容易將感受擴大,所以愛情容易取代成生活唯一重心,但是大部分的男生就可能感受不到這樣強烈的變化,這是兩性 特質差異。
發生自己有寄生傾向的一方,應該尊重對方與自己特質迥異,需要自己的空間不代表那是不夠愛你。


尊重對方的感受:
如果一昧地要求對方滿足自己──比如不要浪費時間在別的事情上,只要陪我,那只是自私的表現,是低層次的愛情,兩個人都會很痛苦。


找到自療秘訣:學習找到安慰自己的方法,可能是寫日記或是運動,每個人都有最適合的發洩情緒妙招,不要老是期望對方醫治自己,因為只會越要越不夠。


多注重自己的人際圈吧!培養自己的興趣,加強獨處的能力。


這樣兩個人就像兩個完整的圓圈圈,相會在一起,反而讓雙方空間更大,世界更豐富喔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